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技改及检修费用标准出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报  作者:赵迎迎 虞惠颖  2021/8/5 17:32: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前提到古泉站技改检修要花多少钱,我们是两眼一抹黑。现在好了,有了费用标准,在项目管理上省心了不少。”7月26日,看到国家能源局颁布的《电网技术改造及检修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规定(2020年版)》后,±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检修项目管理人员王开库立即与国网安徽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技经专家陈付雷联系。

换流站“体检”涉及消缺、例行检修等任务,需要调度大量的人员、机械和检测仪器。但±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的技改和检修等“体检”项目此前缺少计费标准,导致相关费用难以准确计列,影响项目的立项、招投标、结算。

2020年6月,国网安徽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立足适应±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技改及检修工程管理发展的实际,在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总站的指导下牵头成立课题攻坚小组,开展±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技改及检修费用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以古泉换流站年检为依托,深入检修现场,从了解基本检修工序和措施方案入手,采用技术测定法、统计计算法等定额编制方法,详细分析了38种设备的特点和参数,形成10余万字的研究报告,完成直流断路器等52个新增定额子目的人、材、机测算。研究成果形成了国内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技改及检修定额,并被收录到《电网技术改造及检修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规定(2020年版)》。

“按照我们的标准计算出来的古泉换流站年检费用,与结算费用偏差仅为1%,与没有标准之前相比,费用计列准确性提高了5%。”陈付雷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