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中华北特高压交流联络线首次汛期潮流反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程燕军 汪旸  2021/7/20 16:51: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2日,华中华北特高压交流联络线1000千伏长南Ⅰ线首次在汛期转为功率南送运行方式,70万千瓦电力由华北送入河南消纳,相当于河南每天减少燃煤消耗7560吨,助力华中电网度夏保供。

今年度夏期间,华中电网电力供应面临巨大挑战,全网电力平衡存在较大缺口。特别是6月份以来,受河南省内煤矿停产整顿和用电负荷增长双重影响,河南电煤库存直线下降,已严重低于警戒值,直接影响河南电网电力供应,同时威胁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积极协调组织跨省资源支援河南,鄂豫联络线保持北向满送,减少河南电煤消耗。

7月11日,受暴雨、泥石流影响,侯月线、太焦线铁路中断,河南电煤供应更加紧张。面对突发情况,国网华中分部立即向公司总部汇报河南电煤供应形势变化,提出汛期长南Ⅰ线功率由北送运行方式改为南送运行方式的建议,加大对河南跨区跨省支援力度。公司总部对此高度重视。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统一指挥下,7月12日,长南Ⅰ线功率实施反转,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采取潮流优化控制、电网控制策略调整等措施,保障长南Ⅰ线汛期潮流南送方式安全运行。

截至7月19日,跨区跨省支援河南电量累计达12亿千瓦时,相当于增加电煤供应54万吨。

目前,迎峰度夏仍处在关键时期。国网华中分部将继续密切关注河南电煤供需形势和全网电力电量平衡情况,强化跨区跨省统筹协同、网厂统一指挥及政企联动,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