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绍兴市首条跨县域变电站通信光缆成功联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袁维霞  2021/7/15 15:5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第一芯是否有收光?”“第一芯有收光!收光正常。”“好,现在测试第二芯。”

7月5日,在35千伏雅璜变站内机房,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通信人员正在联线诸暨的通信人员,同步进行光缆纤芯测试。这是光缆建设最后的验证性环节。

据了解,嵊州与诸暨交界处属于会稽山脉南段,此处岗岩起伏,层峦千嶂,平均海拔较高,我市的雅璜村与诸暨市的斯宅村就位于青山环抱之中。之前受天然屏障限制,虽然相距不远,跨区建光缆一直“求而不得”。今年,得益于023县道的不断建设,雅璜村与斯宅村之间一处海拔413米、名为里王坑的山头被公路翻越,光缆互通工程又重新排上日程。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山区地形复杂,又没有现成的电力管线和公共管线,给建设带来诸多困难。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多次协调组织上级公司光缆专家赴现场踏勘,因地制宜,多方求证,最终确定以硅芯管地埋结合10千伏杆路架空方案。

“光路无告警,运行正常!”随着后台通信调度员的确认,嵊州、诸暨两地配合完成了雅璜变至斯宅临时变电力通信光缆布设的全部工作。至此,嵊州与诸暨之间的首条跨区变电站通信“经脉”被成功打通。该光缆全长17.7公里,以毗邻两地命名为“雅斯”光缆。

作为绍兴地区首条跨县域电力通信光缆,“雅斯”光缆的投运解决了35千伏雅璜变和斯宅临时变作为两个山区的支路末端,无法通信成环的窘境。该光缆的建成填补了绍兴南部山区主网通信拓扑空白,为两地供电公司配网和信息通道强度带来巨大提升,有力增强了县域供电可靠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