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信通公司完成电网调度录音智能分析技术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张庆锐 王敏  2021/6/29 16:43: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山东信通公司完成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网调度录音智能管理平台上线,实现全省500kV及以上变电站调度录音关键字检索、智能分析服务,标志着电网调度录音智能分析技术达到领先水平。

为深化AI技术在电力交换领域的应用,打造电力通信数据应用新模式,国网山东信通公司在调度录音智能分析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一是研究调度指令语音识别解决方案,结合调度录音专业指令词汇丰富、语速快、上下文关联多等特点,针对性建构语音转录、语义分析、关键字提取等各项基础能力,实现调度指令录音的全文转写,深度提取调度录音的文本信息、关键词信息、通话方信息,为事故追溯、调令质检提供有效支撑;二是实现调度指令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的智能应用,将智能语义分析模型深度嵌入电网调度录音系统,利用海量通话语音转译生成的结构化信息,为电力调度员提供多样化的调度语音检索手段。随着该平台在生产环境的正式部署应用,标志着系统在可靠性、智能性、便利性上已迈入新阶段。

未来,国网山东信通公司将继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在电力通信领域取得新突破,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智慧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