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孙杨  2021/5/19 17:29: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杭州召开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落实公司“两会”、二季度工作会议暨“一体四翼”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交流经验,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智刚强调,设备是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电网转型升级的重要物质基础。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进入新阶段,站在新起点,设备管理工作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必须科学研判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建设现代设备管理体系是贯彻公司战略、坚持“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是突出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提质升级、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力践行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核心要义,聚焦实物和价值“两个运动”,实施设备实物价值综合管理,坚持全要素发力,固技术之本、借数据之力、扬人才之帆、强管理之基,推动设备管理迈向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单位抓好“八个强化”,实现“八个提升”,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高质量推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强化安全保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全寿命管理,提升资产运营质效;强化技术监督,提升设备质量水平;强化模式转型,提升业务运转效能;强化精益管理,提升专业工作质效;强化赋能赋智,提升业务数字化水平;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保障落实,提升体系建设实效。

会上,国网设备部宣贯了现代设备管理体系数字化转型方案,公司总经理助理单业才,国网财务部、安监部、设备部、物资部、人资部,国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国网华东分部分管领导、安监部负责人及27家省公司分管领导、设备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