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川电入赣”终点站:南昌换流站交流系统启动送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何海游 高敏  2021/4/28 16:5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7日,随着南昌±800千伏换流站交流出线送电启动指令下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川电入赣”工程终点站:南昌±800千伏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正式进入送电阶段。

南昌换流站作为首条“川电入赣”能源大通道受端站,自2019年底开工以来,国网直流公司和国网江西电力协同有序推进,联合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国网江西检修公司提前介入验收,克服疫情、恶劣天气等制约性因素影响,通过精益管理、智慧建设、E安全管控等举措,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交流场、交流滤波器场的土建、电气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工作,为500千伏交流系统如期顺利启动送电起到了有力保障。

南昌换流站共计500千伏交流出线7回,远期预留扩建1回,此次启动带电调试的设备,包括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500千伏4回交流线路。根据计划,另外3条500千伏线路于今年底接入南昌1000千伏变电站,将分阶段陆续启动带电。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雅中换流站,止于江西省抚州市,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五省,输送容量800万千瓦,线路全长1711公里,额定电压等级±800千伏,每年可输送清洁电量超过400亿千瓦时,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将有力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截至目前,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安装也已接近尾声,5月初进入低端带电调试阶段,6月中旬启动高端带电调试并最终转入商业运行,届时将于今年迎峰度夏前完成低、高端全部带电,对保障华中电力需求、促进江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