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进入调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闽东日报  作者:王志凌  2021/4/25 16:41: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3日,在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内,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渔旅综合体光电储一体化项目的光伏板、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设施完成安装,正式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是我市着力打造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为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宁德市环三售电有限公司推进建设,采用宁德时代储能电池,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适合多种多能互补场景应用,可实时监测各能源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源网荷储优化协调控制,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和优化管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巩固、扩大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联手环三售电推进储能项目示范点建设,推动光储项目在企业屋顶、校园、通信基站、农村、海上渔排等场景的示范运用,让绿色“宁德动能”更加强劲。

助力实现全国“双碳”目标,宁德力争打造成能够提供从前端清洁能源生产存储供给,到终端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电动化应用“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城市,为实现全国“双碳”大局探索宁德路径、作出宁德贡献。响应全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近年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勇“网”直前、绿色“碳”索,加快绿色能源建设推广应用。继去年9月在霞浦北礵岛建成宁德首个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后,在霞浦西洋岛破土动工福建省首个海岛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港口岸电、水产养殖、农业产业领域,电能替代也加快推进,仅“中国白茶之乡”福鼎,去年68家茶企改用电制茶技术,累计推动38个电能替代项目落地。

同时,该公司全力服务“电动宁德”建设,提速建设、完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加快电动化推广应用,目前已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3000多个,遍布城乡。在蕉城区九都镇九仙村,该公司还建设光储充能源示范站、智慧能源服务区、5G共享铁塔以及智慧路灯、屋顶光伏等电力特色示范项目,布局九仙村现代化智慧小区建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将立足国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落实宁德市政府与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建设宁德能源互联网示范区,打造清洁能源发展“四个基地”的目标,积极助力“双碳”行动,持续发力能源互联网企业转型,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绿色宁德赋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