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区块链司法鉴定中心成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雅  2021/3/29 17:45: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8日,以“创新链上治理,赋能数字转型”为主题的国网区块链司法鉴定中心成立暨区块链法律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鉴定中心的成立旨在加速区块链在能源数字化治理领域的创新实践,探索基于区块链的法律科技服务新模式,打造“区块链+法律科技”融合创新系列产品,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庞骁刚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机遇,积极谋划区块链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已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场景应用、生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区块链列为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国网区块链司法鉴定中心的成立,是公司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实际行动。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应变、积极求变,建设运营好国网区块链司法鉴定中心,加快推进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培育壮大区块链创新生态,联合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融入国家法律服务生态格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汇聚发展强大合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国网电商公司发布区块链法律科技“链e+”系列产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方圆公证处等高校和机构的多名行业知名专家参加区块链法律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就区块链法律科技在助力我国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价值优势、数字化服务能力及建设挑战等行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主持成立仪式,公司总法律顾问欧阳昌裕主持发展论坛。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司法鉴定协会、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北京市科委、司法局及西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部及部分省级电力公司、直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