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董事长视频调研默拉直流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1/3/19 9:19: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视频调研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检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公司增光添彩,为“一带一路”建设书写新传奇。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张智刚参加视频调研。

会上,中电装备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公司负责人、公司特高压部现场技术人员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调试、技术支撑工作情况。辛保安指出,公司党组十分关注工程建设情况,十分牵挂异国他乡的干部员工,通过视频连线、听取汇报,深切感受到大家的艰辛与奉献、责任与担当、成效与信心。全体干部员工肩扛责任、攻坚克难、不负众望,在工程一线锤炼作风、历练意志,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展现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风采,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巴友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心血汗水书写了海外工程建设的又一个新传奇。他代表公司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辛保安指出,默拉直流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签约的“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是巴基斯坦目前电压等级最高、输电线路最长的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国际上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60千伏直流项目。工程投运后,将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对深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中巴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站位、通力合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辛保安强调,当前工程已经到了冲刺攻坚阶段,希望大家一鼓作气、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夺取胜利。

一要确保工程高质量投运。以严细实的作风加强系统仿真分析,开展电网特性研究,完善安全稳定策略,高质量做好调试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二要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督导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命线”,认真做好安保工作。

三要确保队伍平安健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调试运行工作,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储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员工健康与安全。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总部有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