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2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杨贤坡  2021/3/15 18:03: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2日上午,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六安段)开工动员大会暨首基开工仪式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张母桥镇合心村N6470号塔位举行,这标志着由福建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六安市“十四五”期间首个“新基建”特高压工程正式开工。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战略、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江苏虞城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总投资307亿元,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该工程投运后,华东电网将输送800万千瓦的绿色清洁能源,为“十四五”长远发展充电赋能,助力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

该工程安徽境内线路全长361.83公里,杆塔共748基,途径六安、合肥、芜湖、马鞍山等4市14县区,动态总投资31.86亿元。由福建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该工程六安段路径长度96.592公里,约占安徽段线路全长的48%,途经霍山县、裕安区、金安区、舒城县等4个县(区)、13个乡镇。

“工程要求2022年4月竣工,2022年6月投运,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施工压力很大。”在浇筑现场,该工程项目经理叶振阳介绍。“我们明确任务、强先抓早、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由于线路沿线地质情况复杂、施工生态环保要求极高,工程建设面临极大挑战。本次首基基础浇筑试点的启动,将对六安段线路基础浇筑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为了全力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省外施工任务,福建送变电公司第二送电分公司施工项目部落实“人文温度、质量高度、组织力度、建设速度”,共建七彩白江,以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目标为出发点,以“样板引路、示范先行”为工作思路,在安全生产、施工工艺上狠下功夫,提前落实安全质量和工程创优总体策划,编制了科学的施工方案,制定了完善的安全、质量、进度全过程管控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努力提升整体机械化施工水平,为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