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董事长赴国网北京电力检查冬奥供电保障筹备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1/1/25 16:08: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查冬奥供电保障筹备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做好冬奥会供电保障各项筹备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国网力量。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陪同相关检查。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参加检查。

上午,辛保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石景山首钢园区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通过展品、沙盘、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对北京冬奥组委在组织协调、宣传推广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钦佩。随后,辛保安前往冬奥主运行中心(MOC)、国家电网冬奥电力保障指挥中心(EOC)建设现场、首钢滑雪大跳台,听取了供电方式、应急保障等情况介绍。

延庆赛区山峦起伏,银装素裹。下午,辛保安来到位于小海陀山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实地查看了山顶出发区、雪道中间平台供电保障情况。在竞技结束区,辛保安查看了北京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快速连接低压终端箱、智能低压电缆分支箱、充气式保障舱等设备,观看了电力保障滑雪队和应急基干队作业演练,与队员们亲切交谈。他勉励大家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安全,为国家电网争光添彩。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辛保安详细了解了制冷机房供电保障方案、发充储放电站示范工程建设等情况。

冬奥海陀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承担着2021年测试赛和2022年冬奥会全天候供电保障任务。辛保安走进指挥大厅,听取了北京公司关于电网运行、供电服务、网络安全、赛事保障等情况的汇报。目前,冬奥北京赛区、延庆赛区配套电网改扩建工程已全部竣工投运,赛区实现500千伏双电源全覆盖、220千伏双环网、110千伏链式两方向电源、10千伏双方向直供,总体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全面完成冬奥核心区和沿线8.1万户“煤改电”改造和6座充电站建设任务。

辛保安对北京公司以科技创新服务绿色冬奥,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以小发明、小创造解决保电实际问题、发挥大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力推广。得知电力保障工作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认证,辛保安十分欣慰,希望北京公司发扬政治保电的光荣传统,积极担当作为,奋力跑好冬奥保障“最后一公里”,确保赛事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辛保安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做好冬奥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工作做到精细、精致、精彩。要服务绿色冬奥,以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为契机,展示我国推动能源革命的巨大成就。要强化供电保障,做好测试赛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冬奥标准全面检验运转机制、队伍能力、装备水平。要深化优质服务,细化保障方案,扎实推进冬奥保电指挥平台建设。要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执行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石景山、延庆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李同智,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国网北京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