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置信碳资产划转至国网英大股份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明  2021/1/15 13:30: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2日,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股份”)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将子公司置信智能全资控股的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置信碳资产”),划转至国网英大股份直接管理,并将为其更名为“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这是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布局,也是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的创新实践。

置信碳资产是目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唯一的专业碳资产管理公司,在碳审核、碳资产开发、碳交易、低碳研究与培训、碳金融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置信碳资产注册资本1亿元,已为多家重点排放企业提供碳审核服务和碳资产开发业务;具有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深圳、湖北、福建、四川8家碳交易所会员资质和国际排放贸易协会会员资质,为百余家机构投资者提供开户服务。

于2020年年底设立的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按照“新设一批、聚集一批、带动一批”的思路,依托在沪上市公司国网英大股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业务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置信碳资产划转到国网英大股份直接管理,是该中心整合资源,深度融入碳交易市场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运营水平,提升碳资产管理与交易业务的竞争力,推动碳资产管理业务与金融业务协同发展。

此外,英大集团还持有上海环交所16.67%股份。全国碳交易市场将在上海落地,上海环交所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重要筹设主体。英大集团已对上海环交所开展了调研,积极推动双方在全国碳市场建设、气候投融资、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