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推进现代智慧供应链深度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雅  2021/1/13 15:57: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设备合同签约暨现代智慧供应链生态成果示范应用推进会,推进现代智慧供应链深度应用,与供应链伙伴共享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中央财办有关司局局长赵建、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会议并致辞。

向海平表示,保障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任务,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工作。依托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有关研发制造企业推进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装备创新,充分体现了央企的龙头带动作用,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泽洪说,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创新工程,预估直接投资307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投资约1000亿元,将对稳投资、保就业、惠民生发挥重要作用。高质量、高水平的电网建设,离不开安全稳定高效的供应链的保障支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构建形成以“5E一中心”为特色的国网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战疫情、保供电、推复工、助扶贫,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大国重器”担当。希望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潜能,合力提升国家能源电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国网物资部介绍了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应用成效,国网特高压部介绍了工程建设与设备研制情况,国网物资公司介绍了现代智慧供应链“五云一创”生态成果应用。会议采用“远程视频参会、网络在线签约”的方式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及国网江苏电力与特变沈变、天威保变、西电集团、ABB集团线上签约。本次签约内容为第一批设备及服务招标采购,合同金额约110亿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能源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公司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27家省级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589家供应商以视频方式参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