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总投资约65亿元 荆门至武汉特高压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连迅 刘晓飞  2021/1/13 15:5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荆门至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日前经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荆门至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途经荆门、天门、孝感、武汉、黄冈等地市,总投资约65亿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扩建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建设双回1000千伏线路238公里。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舒东胜介绍,荆门供电公司于2019年抽调专人成立特高压工程建设专班,为项目建设做好属地管理工作。荆门至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途经林地、农田、矿产资源、生态保护区、渔业保护区等多种地形,荆门供电公司与地方政府部门主动对接,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协调工作机制,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协同设计单位开展方案可行性论证。

目前,湖北省境内已建成投运的特高压工程为“一交三直”。“一交”即晋东南至南阳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在湖北境内线路长180公里。“三直”即过境湖北的±800千伏向上、锦苏、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20年3月,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湖北段开工,拉开了湖北省未来3年建设近3000公里、新增1400万千瓦输电能力的特高压系列工程建设大幕。

荆门至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湖北省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为陕北至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基础。舒东胜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背景下,湖北境内各项特高压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加快,荆门将成为华中交流特高压“日”字形环网的重要汇聚点和建设主战场。荆门供电公司已做好各种准备,为荆门至武汉特高压工程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可靠支撑。

延伸阅读:

项目建设地点为荆门市沙洋县、钟祥市、屈家岭管理区、京山市,天门市,孝感市应城市、云梦县、孝昌县、孝南区,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黄冈市红安县。

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变电容量2×300万千伏安;扩建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出线间隔2个,至武汉变电站;新建荆门—武汉1000千伏双回线路,长度2×238公里,同塔双回架设,导线截面8×630平方毫米,大跨越导线采用6×JLHA1/G4A-640/170特高强钢芯铝合金绞线;建设相应的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

项目单位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项目动态总投资653534万元,其中资本金130706.8万元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资,占总投资的20%;其余资金由贷款解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