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未来十年我国将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 需进一步提升储能和调峰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20/12/18 14:22: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15日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

近日,中国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等4项目标。

李高说,这一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与决心。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实现快速发展,均居全球首位。到2030年的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接近现有规模的3倍,相当于美国目前全部发电装机规模,超过了目前全球风电、光伏的装机规模。这意味着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在过去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未来十年仍要实现持续的高速发展。

他同时表示,新目标进一步明确了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是我国未来能源着力发展的方向,释放了持续加快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明确的、强有力的政策信号。这将坚定产业发展信心、稳定产业发展预期、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对我国能源结构低碳转型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高认为,这一目标对实现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和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愿景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有助于增强国际社会对我国实现更新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信心。

他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我国将持续优化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发展布局,在继续推进集中式基地建设的同时,全力支持分布式风电、光伏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加强新能源发展政策协同,降低新能源非技术成本,充分保障推行风电和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完善电价形成机制。推动构建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新一代电力系统,进一步提升储能和调峰能力。持续推动风电、太阳能发电技术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技术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