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保驾护航 提速提效|MediaComm美凯光纤KVM系统电力行业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MediaComm美凯    2020/12/11 14:35: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0年,特高压电网电力技术成为国家公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7大领域之一,电力能源作为供应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被列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正确的战略指导与电力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国的电力行业稳步提高,先后建成了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世界规模最大的发电站三峡水电站、第一座百万千瓦机组核电站等。目前,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已经领跑全球,自2011年起,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发电量规模已经连续保持世界第一。

电力指挥控制系统的需求

现代电力行业包括传统的火力发电、水力发电以及新能源体系下的核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体系。充足稳定的电力能源供应,直接影响着社会经济的运行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幸福,必须依赖于成熟稳定的现代化电力专业调度指挥控制体系,这个体系包括了电网调度指挥中心、电力生产指挥中心、电力监控中心、电力交易中心等,承担着电网数据实时监测、电力生产指令下达、电网运行调度、突发事件处理等重要职能,对指挥控制系统的使用具有稳定性高、实时性强、协作效率高等需求。

MediaComm美凯的解决方案

MediaComm美凯自2011年起为电力行业交付的电力指挥调度整体解决方案,基于采用了光纤KVM系统的可视化坐席协作管理平台,在提供电网指挥调度所需的可靠的系统运行稳定性的同时,支持电网大数据的统一接入、电网数据的安全保密、各类信号的实时传输、高效率的电网指挥调度操作、各部门工作科学协同的功能。

image002.jpg

西南电网调度中心

MediaComm美凯为电力电网指挥调度构建了一套专用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系统,能确保满足电力电网各类指挥调度场景的当前使用需求以及未来的功能升级设备扩展的可能性。

光纤KVM系统允许用户将电网大数据统一接入一台坐席管理主机中,一套系统即可接管不同类型的、数量众多的数据端口,将统一接入的端口汇聚成一个大的电网数据资源池,允许操作人员在任意接入的工作席位调取资源池内的电网数据,实现无缝实时的操作,大幅度提升了电网指挥调度操作的效率。

image004.jpg

中国南方电网总部调度控制中心

电网指挥调度系统必须保持运行,如果出现系统故障而导致停机,则会造成电网运行的不稳定,进而对社会经济与人们的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在系统运行的稳定可靠性方面,光纤KVM系统具备了完备的冗余机制,从电源、风扇、链路到系统整机,能够保障电网指挥调度系统在意外情况下依然能够正常工作,保证电网的稳定运行。

image006.jpg

国网华中电力调控中心

光纤KVM系统采用的非IP核心,提供操作信号与数据信号专有的传输信道,将操作信号、数据信号与互联网进行了隔离和加密,杜绝了可能出现的网络风险对电网指挥调度操作的威胁。通过光纤KVM主机对数据的集中接管之后,服务器、PC主机等设备得以转移至专业的机房放置,并进行专业的维护与管理,操作人员的工位只提供远程的访问与操作,杜绝了可能出现的对电网数据的拷贝风险,有效防止数据的丢失。

光纤KVM在电力行业的应用价值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以成熟的指挥控制功能与强大的系统扩展性,使得现代化的电网指挥调度控制系统不但能满足当下的应用需求,也为长远的功能升级与系统扩展保留了充分的可能性,大大节省了电网指挥调度控制系统的建设成本,提高了整体的社会效益。

image008.jpg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核级仪控中心

资源池、信号实时传输、电网数据无缝调取,操作人员在任意工位均可实现指挥调度操作,大幅度简化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减少了不必要的工作环节,显著提高了电网指挥调度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人机分离、非IP内核,一方面保障了电网数据的绝对安全,消除了数据泄露丢失与被恶意拷贝的风险;另一方面提供了更为整洁、优雅、人性化与现代化的舒适环境,让调度指挥工作人员专注于本职工作,提高效益。

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是我国电力能源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指挥、调度、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之一,目前已经应用于国家核电、南方电网、华东电网、华中电网、西南电网、三峡水利梯调等大规模项目案例,产品功能与技术实力得到了行业应用的使用验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