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中三省电网500千伏线路通道实现光纤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阳 金明亮  2020/12/8 13:50: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湖南500千伏长船Ⅰ线线路载波保护更换为光纤保护,湖南电网最后一套500千伏老旧继电保护设备更换完毕,湖南电网500千伏线路实现保护通道全部光纤化。至此,华中区域内河南、湖南、江西电网500千伏线路通道全部实现光纤化,这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开展老旧继电保护设备改造的重要成果。目前,湖北电网500千伏线路通道光纤化改造正在进行中。

华中地区电网建设的加快对继电设备保护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华中电网老旧化继电设备比例相对较高,尤其是非“六统一”保护设备,逻辑防误能力较弱,动作不正确风险高。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标准中的要求,运行15年及以上的继电保护设备已明确被列为重大隐患,必须尽快整改。目前,华中全网500千伏运行15年及以上的保护设备有127套,运行10年及以上保护有3044套。推进老旧继电保护设备改造,对巩固电网安全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

改造过程中,国网华中分部克服特高压新建工程密集投产带来的保护定值整定和设备调试任务繁重等困难,对运行10年及以上继电保护装置建立台账,督促、协调和引导运维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开展改造工作,克服现场班组承载力不足和改造资金不足等问题,通过大修、技改、新建工程配套、设备租赁和施工代维等多方式推进老旧继电保护设备改造。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各专业部门从一次设备停电安排、运行方式校核、调试方案制订、保护通道调整和调度端信息接入等方面,为改造工作创造条件。

华中500千伏电网老旧继电保护设备年度改造数量由3年前的每年不足50套,提升到目前的每年150套左右,预计明年改造的老旧保护装置超过200套。国网华中分部将继续统筹做好老旧继电保护设备改造、调试工作,筑牢电网安全运行防线。预计湖北电网500千伏线路通道于明年全部实现光纤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