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闽粤电网联网工程获国家核准 有望2022年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  作者:刘倩  2020/12/7 15:33: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印发关于闽粤联网工程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20〕1824号),标志着闽粤联网工程获国家核准,距离2022年投产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在工程规划和前期过程中,闽粤两省电网公司通力合作,在技术和管理上进行新的尝试和探索,最终按期完成了闽粤联网工程核准工作。

据了解,闽粤联网工程作为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国家明确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联网的标志性工程。工程总投资32.2亿元,将在福建漳州新建一座200万千瓦常规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交流500千伏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投产后,福建和广东两个省级电网将实现互联互通,有利于电力互补余缺、互为备用,提高电网事故下的紧急支援能力,对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项目前期科经理高超介绍,福建、广东两省毗邻,均属于一次能源匮乏地区,且台风多发,两省电力系统负荷特性、电源结构等存在一定的互补性,建设联网工程可为地区供电安全再添保障,满足两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目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仅通过三峡—广东直流线路“点对网”联系,闽粤联网工程将成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网架基础,为两个省级电网乃至国网与南网的电力合作拓宽渠道,挖掘更多可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