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数据中台运营监测枢纽数据监测大厅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0/12/3 16:59: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数据中台运营监测枢纽——数据监测大厅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数据服务运营保障能力。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通过监测大屏、监测工具、监测团队建设,按照“数据运营监测、运营协同枢纽、数据安全保障、基础运行支撑、应急指挥联动”的核心定位,建成数据监测大厅,对公司数据中台业务开展7×24小时实时监测,形成全面高效协同的一体化数据运营监测体系。

数据监测大厅设有数据中台、数据链路、数据安全等8个监测席位,具备数据全链路监测能力,实现数据生产统一监测与运营协同。数据监测大厅可实时监测总部数据中台11个核心组件、总部侧31套业务系统横向数据传输链路、总部至省市公司两级数据中台贯通55万余条纵向数据传输链路,还可监测同期线损、智慧物资供应链、财务管理等8大数据服务场景的19项数据产品。

据了解,若数据中台的数据传输与质量等存在异常,数据监测大厅可通过一体化数据运营监测体系协同数据中台相关单位进行及时处理,确保数据质量可靠、供需及时、安全合规,保障各项业务数据服务稳定高效开展。

截至12月2日,数据监测大厅已监测数据中台表单数量27万余张,累计发现并处置各类告警5504项,其中中台组件告警28项、数据链路告警744项、数据安全告警191项、网络安全告警1975项、基础运行告警2566项。

国网大数据中心将继续加强数据监测体系建设,在数据监测大厅实现端到端数据全链路监测,发挥数据监测在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中的作用,释放数据价值,激活数据应用,实现公司数据中台数据的清晰可视、全流程贯通、高效共享。(崔硕 金铭 王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