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首家省级送变电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0/12/3 16:57: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日,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送变电公司成功引入杭州市居住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三家战略投资者,并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浙江送变电公司在国家电网省级送变电企业中首家实现股权多元化,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浙江送变电公司成立于1958年,主要从事浙江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全国特高压电网、区域联网基建业务和浙江50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运维、检修和应急抢修业务,在特高压、特高塔、跨海架线等特殊施工领域打造了一批拳头产品,各项工作居于全国送变电行业前列。2019年,该公司入选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双百企业”调整名单,历经半年多的股权改革路径设计、2个月的增资项目挂牌公示、10余天的投资人遴选程序,最终促成了此次签约。

浙江送变电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正式落地是国网浙江电力深化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助于深化央地合作、加强央企联动,为浙江送变电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

在新老股东的支持下,浙江送变电公司将朝着“双轮驱动,多业并举,服务电网”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业务布局,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经营效率效益,为国网浙江电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和“走在前、作示范,打造示范窗口”战略目标定位的落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省级送变电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浙送实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