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 全线贯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白新鑫  2020/11/30 14:06: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0年11月24日上午16时52分,随着TG12~TG26架线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新建线路全长约93.67千米,新建杆塔229基,途径山东省潍坊市境内,途经高密市、诸城市、安丘市和昌乐县。

该工程建设任务重、跨越施工多、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面对考验,国网山东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高度重视,“业主项目部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全体参建党员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挑重担,切实推动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建设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到现场检查指导时强调。该工程业主项目部及全体参建人员不等不靠、奋勇拼搏,多措并举、奋力攻坚,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工程顺利贯通。

“十三日,齐赴约。走村口,过区街。详查细备间,忙而不觉。寒灯疏影常夜半,晨起漫天已飞雪。瘟君走、明朝看鸢都,尽雀跃。”

复工伊始,官亭~潍坊特500千伏线路工程第三临时党支部党员身先士卒,身影在活跃在抓防疫、促复工的“疫”线战场。临时党支部开展“防疫攻坚,先锋引领”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临时党支部为每一名党员划分“责任田”,全面负责该“责任田”疫情防控、复工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活动,“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自觉创先、努力争优,做到遵章守纪无违章的同时,主动履行党员监督职责,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自觉遵守安全规程、杜绝事故及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

“愈是艰难愈向前,最喜走板与张牵。”

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于个别塔基民事协调难度较大,加之疫情、汛期影响导致工程进展缓慢。面对一系列难题,建设公司不等不靠,统筹各项资源,组织业主项目部及时推进基础、组塔队伍进场施工,详细制定“一基一方案”。与此同时,考虑因疫情导致的时间紧、任务重,跨越高速、跨铁路,多次跨电力线的实际,积极协调属地供电公司并组织施工项目部对跨路手续、施工方案打好“提前量”,统筹110千伏、220千伏电力线路停电计划,组织施工、监理项目部细致排定工期,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确保了跨潍日高速,跨胶济客专、铁路顺利完成。

“当看到牵张机开启,走板悠然经过滑车,导线顺利贯通,才会觉得过程中的艰难都成了美好的回忆。”该工程业主项目部经理姜磊在跨高速施工顺利完成后曾动情的说。

“盛夏金秋人倍忙,人何处,杆塔旁。体疲身乏,归来又残阳。”

考虑到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该工程业主项目部舍小家、顾大局,始终紧盯现场,尤其是在组塔架线的高峰期,全体业主项目部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强化现场巡视巡查的力度,确保现场安全质量可控在控。坚持安全第一,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基建安全专项检查以及“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等专项活动,积极落实国网山东电力、建设公司“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方案和“三算四验五禁止”相关要求,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建档立卡,积极整改,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消除一类。在日常检查中,将计划、人员、风险管控是否到位,现场人员是否全部已进行“e安全”入库并开展线上开票、临时拉线、跨越架、地锚防沉层等纳入重点检查项,切实将相关要求落地落实。坚持质量至上,把重点环节、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旁站记录。强化工程转序中间质量抽查监督、开箱验收等过程管控,严格把控签字确认关口。积极开展精品工程策划、过程检查、过程反馈,明确重要管控时间节点,强化过程控制,切实提高建设质量。

“今朝看龙舞,到处添新颜。”

官亭~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的顺利贯通为实现该工程如期投产送电打下坚实基础,届时,将极大满足潍坊高密地区及青岛西部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山东电网主网架,提高山东电网的受电能力、输送能力和供电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