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舒印彪出席第84届IEC大会 呼吁以国际标准推动国际合作 应对全球性挑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标准促进中心  作者:谭畅  2020/11/23 13:33: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0日,第84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圆满闭幕。在为期12天的会议中,来自84个国家的400多名代表在线上参会,深入讨论运用国际标准联合抗击疫情、加强网络安全、推动可持续发展等议题。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参会并致辞,呼吁以国际标准推动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等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舒印彪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也再次印证全球化不可逆转。国际标准作为世界“通用语言”,在应对全球性紧急事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4月,IEC联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率先将重症监护呼吸机等电子医疗设备相关的33项国际标准,向国际社会与相关行业免费公开,造福全球民众。舒印彪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以标准化工具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带来的重大挑战,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舒印彪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全球的数字化进程,国际标准为数字化进程提供关键支撑,提高了信息通讯、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网络安全水平,保证了电网等能源关键基础设施的可靠性、互动性和安全性。他强调,IEC的使命之一是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全球面临的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挑战,迫使我们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力争实现《巴黎协定》提出的碳中和目标。标准化为能源转型奠定技术基础,意义重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IEC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期间召开了多场高层管理会议、公开研讨会与技术交流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年发展情况、提高循环经济和材料使用效率、5G技术最新趋势及应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议题。

本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IEC司库、IEC副主席以及理事会、标准管理局、合格评定局等成员组成,审阅通过了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等内容。会议期间还召开了IEC治理改革公开研讨会,会上以舒印彪为组长的治理改革小组总结了IEC治理改革的进展情况,报告了IEC治理构架设计、核心原则、发展目标与会员制度等改革建议,获得各国家委员会的一致赞同。

IEC成立于1906年,成员国覆盖173个国家,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之一。国际标准作为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的重要技术基础,影响着全球80%的投资和贸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