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为青豫特高压运行安装“稳定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常秉玉 周军  2020/10/26 17:03: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 19日22时34分,青豫特高压工程始端站——±800千伏青南换流站4×300兆乏调相机工程2号调相机一次冲转成功,意味着该调相机机组已具备并网运行能力。

青南换流站调相机是青豫特高压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的“稳定器”。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抑制750千伏青南换流站电压暂态跌落,解决高压跨区直流输电和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带来的无功电压稳定问题,进一步提升青海电网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有效保障我省更大规模和更大范围输送清洁能源。

作为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青豫特高压工程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400亿千瓦时,有力促进我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解决华中地区用电缺口问题,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和促进节能减排。

为确保青豫特高压工程稳定运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调相机工程,解决青南换流站由于近区无功电源不足、低电压不稳定等严重制约电网输送能力提升的问题,共安装4×300兆乏调相机,其单台具备负150兆乏至300兆乏的无功调节能力,每台调相机通过1台360兆伏安变压器接入750千伏交流系统,工程采用能源互联网最新技术,可实现设备监测数字化、机组运维自动化、调度控制远程化。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4台调相机的分系统调试工作,正在逐台进行冲转、并网试验。预计年底前将完成高端换流变和相关调试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