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首个“互联网+”综合用能示范项目在哈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邢宝玉  2020/10/23 10:24: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0日,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陶家宫供电所,新疆首个“互联网+”综合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运。

该项目是哈密今年新建成投入使用的电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它将储热式电锅炉、光伏发电和5G基站有机结合在一起,依托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助力提升能源互联网建设水平。

该项目利用供电所房顶和车棚上端空间,共安装容量为55千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全年可发电7.8万度,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运行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新建设的综合用能示范项目集清洁、取暖、光储充为一体,在供电所院内停车区域设有4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一台50千瓦时智能储能柜及一台120千瓦蓄热式电锅炉,并建设5G通讯信号塔等,通过智能控制系统配合光伏发电实时调整充放策略,实现能源高效利用。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陶家宫供电所所长黄金龙说:“系统运行后,可淘汰旧式燃煤锅炉,方便百姓车辆充电,优化周边环境,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充电站建成投运当天,哈密市民刘红梅第一个驾车前来充电。她告诉记者,使用充电车,既经济又环保,1公里行程只需0.1余元。

项目开创了传统电力、现代通信和新型能源服务共建共享新模式,有效降低了投资成本,既为5G发展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又为综合能源服务开拓了发展之路,预计项目每年可实现收益289.17万元,同时,每年减少氧化碳排放265.64吨。

“该项目集合了光伏发电、储能、电采暖、5G基站、充电站、新零售展厅等功能为一体,是新能源发展应用和服务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也是推动新疆电气化实施五大引领示范工程,进行营业厅业务转型升级的典范。”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副主任姚伟伟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