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进场挂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愈芳  2020/9/22 17:57: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8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11月19日。这是南方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发改体改〔2020〕234号)精神,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和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各方协调推进股权调整工作,加强与国家发改委、现有股东单位等有关方面沟通,积极开展资产评估、专项审计、挂牌材料准备等工作,增资扩股实施方案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同意。增资完成后,南方电网公司持股比例由66.7%降至约39%,全国率先实现电力交易机构中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现有其他股东(南方五省区政府出资企业)持股比例约39%,新进不超过7家投资者合计持股不超过22%。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作为全国首家股份制模式电力交易机构,积极探索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市场建设,构建起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市场体系,搭建了公开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有效发挥了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优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作用。截至9月16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西电东送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占比84%。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