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冬奥配套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客户端    2020/9/17 14:36: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夜幕降临,位于海淀区的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依旧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经过150余名施工人员近7个小时的挑灯鏖战,9月11日凌晨4点30分,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后续电气设备安装做好了准备,也为年底前如期投运奠定了基础。

为了全面满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可靠供电需求,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高标准规划建设了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2项,已顺利投产11项。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收官工程,总占地面积1878平方米,变电容量126兆伏安,承担着为冬奥会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项目比赛及训练场馆供电的重要使命,同时满足现状比赛场馆改造及相关附属设施的新增供电需要,还将有力补强海淀南部地区电网供电能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9月10日晚上10点,随着浇筑施工命令的下达,封顶浇筑工作正式开始。现场15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挥汗如雨;一辆辆混凝土罐车往来穿梭,平仓机、碾压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项目负责人和工程监理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严防死守把牢安全生产关和工程质量关。“为抢抓施工‘黄金期’,我们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跑出了变电站建设‘加速度’。”工程项目负责人李燕旌说。

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地处北京城市中心,临近地铁、河道和城市重点道路,建设过程中面临着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工期紧张、景观化要求高等特点,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工程整体进度计划。

国网北京电力以“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为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施工场地及项目部生活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均进行实名制排查管理,制定严格的防疫消杀制度,并与市重大办、区城市管理委、区建委等政府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及时报备复工情况,开展复工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于2月28日首批复工。

按照计划,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于12月份正式投运,冬奥配套电网工程将圆满收官。届时,北京、延庆赛区将形成“500千伏双电源、220千伏多方向环网、110千伏双方向链式结构”的供电格局,供电可靠性国际领先,全面确保冬奥测试赛和冬奥会高可靠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