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高端换流变流器启程发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9/17 14:35: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5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公司获悉,14日中午13时,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在西宁城南新区的高海拔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完成组装并通过出厂试验正式起程运往特高压青南换流站。

据悉,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意义十分重大,不仅优化了能源战略通道和骨干网络建设,也为青海能源转型发展开辟了通道,有力支撑青海能源支柱产业发展,保障河南省快速增加的用电需求,助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两省优势互补,促进两省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运输的换流变是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高端换流变中的首台,换流变压器是直流输电工程最核心的设备,和换流阀一起组成换流站的“心脏”——换流器,主要功能是将750千伏的交流电换流变压为±800千伏的直流电,实现清洁能源远距离、大规模、高效率、低损耗传输。

作为青豫直流工程的送端换流站,特高压青南换流站共需28台换流变压器,其中,6台±800千伏高端换流变压器将在此检修试验基地完成组装和出厂试验。

针对变压器重量大、体积大、运输困难极高的难题,国网青海电力提前会同变压器制造厂家及专业运输公司提前进行了线路勘测、方案设计、路桥加固、排障通行及运输手续办理等,详细制定安全可靠的运输方案。运输采用特种运输车辆和专业技术装备,通过桥式运输车多车牵引运输方式运输,车辆总长98.5米、宽5.2、高5米,共有276个车轮,因为运输重量大、车体长,所以行驶速度缓慢,220公里的实际到站运输路程需要3天时间。

(谢莉蓉 董庆芳 朱毅然 李江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