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完成签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田雪乔  2020/9/10 15:40: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8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历时一年多的国网新源公司开放资本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增资扩股引入资金85.71亿元,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引入资本规模最大的混改项目,也是公司首次实现主导产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郜志宇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增资扩股创新运用“境外低成本资金+产业基金”的方式,成功探索出境外低成本资金参与国内电网建设及产业升级、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可行路径,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服务清洁能源消纳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增资扩股,国网新源公司引入新源债转股专项基金60亿元,该基金由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所属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及国网海外投资公司共同出资;三峡集团保持原持股比例,同步增资25.71亿元。引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建设华东、华中、西北等区域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罗乾宜表示,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研究选取特高压、抽水蓄能、信息通信、金融等十大领域向社会开放资本,取得积极成效,预计今年可引入社会资本超过300亿元。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安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开放共赢、共建共享,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三峡集团、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和国网新源公司、国网英大产业基金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