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经营区年累计发受电量同比增速回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佳  2020/9/3 13:18: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发受电量167.90亿千瓦时,年累计发受电量35164.0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10.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03%,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同比回正。被视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用电数据上涨劲头十足,映射出经济社会复工复产顺利、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良好态势。

随着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国家电网经营区发受电量持续回升。3月17日,国家电网经营区日发受电量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7月7日发受电量首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年内新高。进入8月后,随着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多个省级电网先后进入用电最高峰,负荷及电量频创新高,用电水平快速增长。8月14日,国家电网经营区日发受电量创历史新高,月内累计13天单日发受电量超180亿千瓦时;累计电量与去年的差距快速缩小,于8月30日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回正。

入夏以来,面对电力需求走高的情况,电力供给侧持续发力。全国及国家电网经营区负荷及用电量同比稳步增长,多地负荷创出新高。

从电量方面来看,全国日发电量3次创新高,最高达246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2.87%;国家电网经营区发受电量2次创新高,最高达186.27亿千瓦时,较去年增长1.66%。

从负荷方面来看,全国负荷2次创新高,最高达10.77亿千瓦,较去年最高值增长2.28%;国家电网经营区负荷1次创新高,达8.75亿千瓦,较去年增长2.58%;华东、西南2个区域电网负荷共8次创新高,华北、华中、东北、西北电网最高负荷分别达历史最高负荷的99.17%、99.46%、92.46%、96.57%;国家电网经营区内,天津、冀北、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江西、蒙东、陕西、四川、重庆15个省级电网负荷共51次创新高,其中,四川、湖南、福建电网最高负荷增幅超过10%。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专业人员表示,发受电量同比回正有气温升高等天气因素的影响,但经济总体逐步复苏、复工复产快速推进、新动能强劲发力是主要原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