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合肥供电公司  作者:王尉  2020/8/24 14:16: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0日,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完成合肥市智慧能源云平台组件调试,具备相关能源业务应用部署条件。同日合肥市政府召开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启动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全市重点能源企业和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齐聚一堂,共谋合肥城市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和发展。

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是在市发改委和市数字资源局统筹推动下,汇聚全市冷、热、水、电、气等能源数据,打造“能源数据互联贯通、多种能源高效协同、数字服务开放共享”的智慧能源业务创新应用平台,推动建成合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为全市能源生产、能源供应、能源消费、能源服务各个环节提供智慧化服务。

该平台是落实国家数字新基建战略部署,培育线上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本着“服务发展、创新驱动、共建共享”的建设原则,明确“政府主导、电网主建、多方参与”的建设模式。

根据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将实现对全市能源的种类、结构、运行和效率全景监测,支撑政府实时掌握能源运行状态,研判经济发展态势。通过对能源企业多维用能画像,应用大数据精准推荐优化方案,提供能效诊断、能源托管等“一揽子” 优质服务,降低客户用能成本,提升智能服务体验,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用能监测、家庭用能分析等个性化智慧服务。未来智慧能源平台还将聚合全社会可调资源参与源网荷储互动,提高全市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建设智慧能源线上交易服务体系,共建合肥城市“绿色、高效、互动、智慧”能源互联网生态圈,让大湖名城生活更美好、生态更绿色、城市更智慧。

2020年底,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6大业务应用将上线运行,并在滨湖新区建设智慧能源示范工程。预计到2022年底,依托智慧能源平台初步建成城市“能源大脑”,全面支撑合肥线上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