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西北首个通信双机异地备调系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作者:沈莉丽  2020/7/28 16:0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完成西北通信备调系统改造接入工程,标志着国家电网西北分部首个通信调度通信管理系统备调与通信网管备调双机异地备调系统正式投运。该通信备调系统的建立,确保了西北分部通信主调遭遇突发情况无法正常履行调度职能时,可以即时启动接替主调功能,保证了西北区域调度系统指挥、通信网调控指挥不中断,使西北区域电网安全运行及抗风险能力得到加强。

据介绍,甘肃通信备调建设采取“异地双平台,数据云服务”的模式,依托西北通信网的坚强支撑,在西安、兰州两地分别部署通信传输主备网管系统,同时依托国网云建设跨省运行高可靠性通信通道,实现调度支撑系统“零停机”异地容灾互备(相隔较远的异地,建立两套或多套功能相同的IT系统,互相之间可以进行健康状态监视和功能切换)。当主调所在地发生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特殊意外情况时,备用调度可以立即启动投运,接管整个西北区域的电力信息通信调度工作,能够极大地提升西北区域电力通信调度的安全可靠性和容灾能力。

为持续提高甘肃省西北通信备调系统投运后安全运行能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除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外,还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应急启用机制,形成主备调切换应急预案、交接事项卡等作业指导书指导卡,明确分部、省公司主备调调控权转移流程,不断完善西北备调的体系建设,保障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