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61家电力相关企业排名:谁升了?谁降了?谁最赚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2020/7/27 15:2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0年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电力君按惯例统计了榜内电力相关企业并作了简要解析。

一些说明:

(1)回答网友每年都要问的问题:国家电网没有整体上市,所以不在榜单内,同理适用于南方电网、三峡集团、华能集团等你认为该在却又不在榜单内的企业(文末附完整榜单入口)。

(2)电力集团旗下都有多家上市公司,但并不都是做电力相关业务的,如国家电网旗下的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3)电力君总共选取了61家电力相关各领域企业排名进行统计分析。

1、61家相关企业入榜,18家排名上升、7家新入榜

据电力君不完全统计的61家电力相关企业排名,18家排名上升,36家排名下降,7家新入榜。

从排名波动情况来看:

涉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上升了108位,上升幅度最大;其次为上升了80位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新入榜位数最高的为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93位;拥有完整统一的发供电一体化体系的地方电力企业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新入榜至351位。

1.png

2、三大分榜,电力企业29家、多家企业跨榜

电力君将61家相关企业划分为了3大榜单:电力企业,煤气能源企业,电新及设备企业,多家企业在各领域均有涉足,例如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就出现在了多个榜单里。

在电力部分,电力君加入了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和中国核建3家企业,他们三亦可单拧出来自成一榜——中国电力建设企业。

从三大榜单排名波动情况来看,电新及设备企业排名上升情况最好,另外两榜企业排名多数在下降。电力榜单中,国电电力上升幅度最大,上升了52位。

电力部分(29家)

2.png

煤气能源部分(17家,在500强中排名1、2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就没有列入了,大家知道就好,可比性不大)

3.png

电新及设备部分(21家)

4.png

3、谁最赚钱?

《财富》的榜单都是按年度营业收入排名的,所以如果以利润排名,现榜单将被打乱。

从总榜看,电力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神华、长江电力位居利润排名1、2位,亦是电力部分的1、2位。

以下为电力君统计的以利润排序的电力部分榜单:

5.png

全榜单: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