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雄安电网开启智慧供应链模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王思 庞彦娟  2020/7/22 18:11: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2日,从国网河北电力公司获悉,国网河北电力雄安电网建设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已于近日正式投运,为大规模展开的雄安新区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该中心建有国内首套配网设备检储配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传统仓库向检储配综合服务中心转变,将物资存储、质量检测、主动配送三个环节深度融合,打造符合现代智慧供应要求的高效智能物资供应链。比传统仓库存储量增加4倍以上,作业效率提升3倍以上,可缩短物资抽检周期70%,物资供应能力达到雄安电网建设峰值需求的1.5倍以上,将为新区电网建设提供高效一体化联动、一站式服务。

雄安电网物资中心可实现智能化检测。检测中心中控室具备24小时全景监控、智能调度、试验管理等功能。检测中心配电变压器综合检测系统是国内首套集成箱式变电站、配电变压器试验的系统,一次接线完成多个试验有序检测,大幅提高检测效率。数据管理实现试验完成实时生成试验报告,并上传“检储配”一体化平台。

雄安电网物资中心可实现平台化管理。依托全流程管理平台,具备任务管理、运输系统、试验系统、数据管理、综合管理五个功能。任务管理实现一键式下单,被检物资在不同工位间自动有序流转;具备智能控制功能,按需开辟紧急物资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检。

雄安电网物资中心可实现仓储自动化无人作业。智能化仓储中心配备自动化立体货架、AGV无人叉车、全自动无人行车、盲样制作输送线等行业领先设备,实现出入库、盘点、货位管理人机作业高效协同,实现物资到货即可检、出库即可用。

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运力资源,构建与社会资本共享共赢的雄安电网物资配送专网,支持大型物流商、地方中小车队以及特种物资运输车队参与。建立“检储配一体化平台 外部支撑体系 社会资源共享”的配送机制,实现雄安物资当日12:00前下单当日送达,24:00前下单次日12:00前送达,紧急需求物资2小时送达。

构建以物资中心为核心、雄安3县仓储点为支撑、河北南部电网各地市仓储资源为后方的“1 3 N”的省级物资保障资源池,可随时调度全省物资资源,为雄安电网建设提供物资服务一键式保障。

据了解,2020至2022年是雄安电网第一个集中建设高峰期,仅今年就有22项电网工程同步建设。雄安电网物资中心的投运,将确保入网的每一台变压器、每一根导线、每一个开关高质量、及时达,为电网的“雄安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