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鹰潭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饶日嵩 万智辉  2020/7/16 15:06: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4日18时36分左右,伴随着主变压器第五次冲击成功,220千伏白露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江西省鹰潭市首座22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将为鹰潭高新园区——智联小镇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为全国首个万物智联的物联网示范小镇,大力推进智联小镇是鹰潭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作为移动物联网产业的重要布局区域,鹰潭市又致力于打造“智慧新城”。对此,鹰潭供电公司积极向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争取22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多次汇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最终实现该项目在鹰潭落地。

据悉,220千伏白露变电站位于鹰潭高新园区,属市级重大项目。项目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8.13亩,总投资1.37亿元,共有主变2台,容量为360兆伏安,新建线路总计74.115千米,220千伏线路4回,110千伏线路8回,10千伏线路8回。

220千伏白露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鹰潭电网结构,极大地满足鹰潭高新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增长的负荷需要。智联小镇作为该园区新的建设项目和移动物联网产业核心承载地,该站的投运,将为欧菲炬能、中车集团、弘信电子等重大项目落户提供强力电力保障,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接入负荷3.5万千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