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以电力数据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式在资阳落地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经济网    2020/7/13 18:0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0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与资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签署“电眼看资阳”合作协议,标志着以电力数据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正式在资阳落地运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海舰,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丹出席签字仪式。

胡海舰表示,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电网数字化改造升级,推进“大云物移智链”、5G、北斗等信息通信技术与电网深度融合发展,创建“电眼看四川”首个大数据应用品牌,从服务经济决策、智慧城市、环保治理、乡村振兴公共安全、能源决策、公共行业、信用体系、能源客户以及数字化信息发布等10个领域,打造29个大数据应用产品,全方位满足政府、社会、企业和居民的需求,助力四川数字经济的发展。随着“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成资同城化”等发展战略的加快推进,电力大数据的价值显得愈发重要。

据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栗璐介绍,公司作为驻资央企,有着全市120多万用电客户的全样本数据,藴涵着巨大的价值潜能。近年来,公司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电力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加强行业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主动分享电力大数据开发增值服务产品“电眼看资阳”,助力资阳智慧城市建设。今年疫情期间,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建立了“复工复产电力指数”,辅助政府找准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各产业发展状況,为全市复工复产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丹讲话

“资阳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资阳市民云’全面上线,正式开启了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合,公司积极融入资阳数字经济发展大局,将通过一体化服务平合资源,全面实现与住建、工商部门的数据共享,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电力特色的数据运营服务,全力以赴做出成效、形成经验、打造典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更多的、‘电力+数据’智慧。”栗璐表示。

据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举行“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面向社会各界发布 “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将以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为重点,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2020年总体投资约247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唐波 记者 汤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