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共享共建”新基建 江苏盐城电网搭载5G通信基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锋明  2020/7/10 15:09: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9日下午,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境内,施工人员正在110千伏富恒线29号塔上安装5G基站信号接收器。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紧扣提质增效工作主线,围绕5G基站、数据中心站建设,全面梳理排查该公司各类站所资源3097个;与铁塔、移动、电信等多家外部通信运营商合作。截止目前,已完成电力杆塔5G基站附挂12基,并实现对外运营。

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大丰区域总经理宋海兴介绍:“完全新建一个5G基站,从规划、方案、审批到建设,大约需要两个月,成本约36万元。而此次共享电力塔安装5G基站设备,3天就全部部署完成,其中安装仅需一天,成本不到3万元 。”

盐城铁塔与盐城供电于2019年就达成了合作意向,盐城供电将全境电力杆塔、变电站等站址资源摇身变成“共享基站”,向盐城铁塔开放共享。“‘电力共享基站’的出现,为5G建设解决了许多问题,不仅建设周期大大缩短、社会投资大大减少,而且建设面积大大节约——据测算,每共享一座电力杆塔,可减少征地面积30平方米,节约钢材15吨。”宋海兴娓娓道来。

盐城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积极抢抓“新基建”机遇,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实现大数据和城市发展互联互通、互动互融。供电公司和移动公司率先响应政府号召,推进“新基建”战略,落实跨业融合,共享基础资源。据盐城移动通信公司工维部副经理周雪松介绍:“两家公司积极探索“新基建”基础资源融合创新,提高公共资源价值,陆续开展5G宏站建设电力塔接入、5G小站电线杆附挂、供电所及变电站机房作为5G节点机房等合作模式。供电公司还协助移动公司将转供电改为直供电,降低用电成本。”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与移动、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开展机位、机柜出租等合作,在当地110千伏东郊变电所建设首个多用户、多模式数据中心站,并于6月4日为该站内新建的盐城移动公司数据汇流站送电成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多享”。目前,该公司已建成3座同类数据中心站。

通信和电网两大国家基础行业跨界共建,正所谓“新基建”傍上“传统基建”,极大地丰富了5G网络基础设施资源,必将“神助攻”盐城5G网络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