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黄石开启“电力大数据+金融”共享合作新模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荆楚网    2020/7/9 9:15: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6日,国网湖北黄石供电公司与招商银行黄石分行签订了“电力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应用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黄石供电公司推动电力大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大举措,开启了湖北首个“电力大数据+金融”数据共享合作新模式。

据介绍,电力大数据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具有自动实时采集、客观真实、覆盖面广等特点和优势。该合作模式依托电力大数据对企业用电行为“画像”,分析企业能耗水平,挖掘潜在优质融资客户,为企业融资增信。供电部门构建监测企业用能模型,评估企业经营情况,辅助银行贷后监测管理,降低贷款回收风险。

“此次‘电力大数据+金融’数据合作,利用‘银电’丰富的营销渠道,共享营销资源,精准锁定优质目标客户,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国网湖北黄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电”双方将借助此次战略合作契机,发挥电力大数据优势,拓展业务领域,持续深化项目合作,建设更加健康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双方转型升级、合作共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