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孙维锋  2020/7/3 17:52: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合作,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共同见证签约。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

张硕辅、温国辉对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全面深化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是广州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州将把支持南方电网公司发展作为大事要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融入广州“十四五”规划、电网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超前布局、加大投入,积极参与广州获得电力等营商环境改革,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孟振平对广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坚决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广州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协议落地,不断拓展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建设一流智能电网、巩固深化电力改革成果、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营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共建美丽清洁新广州等方面开展合作。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合作看点:

·提高建设标准和电网防灾抗灾能力,将广州电网建设成为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

·推动广州供电局开展法治创新试点,构建合规管理体系,加强法律风险管理。

·打造广州南沙“5G+智能电网”示范区,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5G+应用精品案例。

·联合国内外顶尖机构开展氢能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推动国际能源合作、综合能源站等示范项目和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落地。

·构建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标杆,力争广州“获得电力”指数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推进跨行业、跨区域数据融合和开放共享,为政府相关领域应用提供用电数据服务,为电力客户提供征信服务、智慧用能等数据产品。

·推动变电、充换电、储能合建站纳入电网规划及城市规划,探索与5G基站等试点多站合一建设,试点老旧小区“四网融合”改造模式,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