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青海段)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青海电力  作者:何炳勋 保积秀  2020/6/28 13:14: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4日1时06分,青豫±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直流输电线路参数测试工作落下帷幕,两条长达1563.072千米的极1、极2直流输电线路测试数据均在正常范围,标志着国内首条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大通道已具备投运条件。

本次线路参数测试的首端和尾端分别是青海青南换流站和河南驻马店换流站,线路参数测试工作人员达13人,主要测试项目包括感应电压、线路绝缘电阻、直流电阻、电容测试、工频参数测试、阻抗频率特性测试等。

据悉,直流线路参数是系统稳定计算、电磁暂态计算、继电保护、线路故障定位的重要基础数据,数据的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直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青豫±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直流输电线路参数测试是青海电科院首次承担直流输电线路的线路参数测试工作,测试距离超长,线路环境复杂,青海电科院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测试专业人员于5月初着手进行线路参数测试方案的编写、修改和优化,确保测试工作中的安全措施、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等准确无误。

青豫直流输电线路作为青豫直流工程的“输送带”,如“巨龙”般穿行过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大地。工程投运后每年将向华中地区输送近40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将成为我国“西电东送”能源战略的又一有力支撑。此次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青豫直流大通道“万事俱备,只待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