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首个电力现货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南方区域上线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顾慧杰  2020/6/24 13:3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7日,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等国内电力现货市场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对动态监测系统指标体系、技术系统进行了评审与讨论,一致认为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完成了核心功能建设,是全国首个上线试运行的第三方电力现货市场动态监测系统。

据了解,对电力现货市场实施动态监测是成熟电力现货市场运行必不可少的环节。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对国外典型电力现货市场监管体系进行了充分地调研和分析,并结合我国电力现货市场特点,创新性地完成了国内首个监测指标体系及动态监测技术支持系统,实现对电能量市场及辅助服务市场的注册、申报、交易出清、履约、结算、信息披露等现货市场全过程进行动态监测,及时识别市场中存在的市场力、串谋、市场操纵等现象,有利于维护电力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有利于提高市场的效率和整体社会效益,更有利于维持电力现货市场健康可持续的运行和发展。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致力于构建竞争有效的电力市场、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把推进南方区域电力体制改革这一项工作作为公司重要使命,在全国范围率先启动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后,又率先开展独立于市场运营机构的电力现货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建设。与会专家表示,这是全国电力体制改革又一里程碑事件,充分体现了南方电网公司贯彻电改政策的力度和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