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肖云汉被查! 长期从事先进能源动力技术研发能源科技政策及战略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0/6/23 15:11: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委6月22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云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江苏省监委监察调查。

肖云汉曾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曾任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两年)。1965年生于四川,1981至1993年在清华大学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入工程热物理所,1996年任研究员;1999至2000年日本资源与环境国立研究所特别研究员。

肖云汉,男,汉族,1965年10月生,四川乐至人,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1993年3月参加工作,200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年3月至1998年11月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

1998年11月至2001年1月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

2001年1月至2006年7月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2006年7月至2009年7月 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其间:2008年5月任中国科学院先进能源动力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5月任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

2009年7月至2016年1月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其间,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任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2016年1月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

据公开信息显示,肖云汉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及先进能源动力、废弃物热处理及利用技术研发,能源科技政策及战略研究。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等,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报》等学术期刊副主编、编委。国家863计划“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国家能源局“我国能源领域科技创新重大问题研究”负责人。1999~2004年任国家973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十五”863计划洁净煤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副组长,国家“十五”清洁能源行动计划秘书兼专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4篇,参加专著编写8部,国际会议邀请报告30余次,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7项, 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2项,待授权发明专利18项。

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称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奖,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次、一等奖一次,2008~2009年度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