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今年江苏首座500千伏变电站“青洋变”在常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万君妍  2020/6/18 15:50: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7日,今年江苏首座500千伏变电站——青洋变在常州正式投运,为满足迎峰度夏期间高负荷用电需求提供保障。

500千伏青洋变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总用地面积66.5亩,西接常州500千伏天目湖变、东联无锡500千伏惠泉变,是皖电入苏的重要通道,为常州地方主电网新增一个电源点,大幅缓解武南地区供电压力。

青洋变是新冠复工复产后首个全新投产的输变电重点工程,面临验收工作量大、时间紧、涉及人员繁杂的挑战。验收全过程共进行2台主变、3串500千伏设备、8条220千伏线路等全站设备耐压试验、工艺验收、功能验收、信号核对等30余项工作,共有来自全国20余家单位近200名人员参与工程。检修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提前排定验收方案,超前介入工程建设全过程。“我们遵循‘早介入、早发现、早解决’的原则主动与施工单位对接,在初期便派专人进驻变电站进行随工验收,从根源处提升工程质量”,检修公司常州运维站副主任杨俊峰介绍道。

自6月14日8时起,青洋变正式启动投运,历时4天,共计完成102张操作票、34套保护带负荷试验,于17日晚8时启动工作顺利结束。该站完全具备一键顺控功能,该功能将大幅缩短操作所需时间,过去30分钟的人工操作通过一键顺控可以在5分钟内执行完毕。同时,该功能可以杜绝跳项漏项、走错间隔,从而全面提升操作效率,降低操作风险。“投运过程中,我们90%的启动任务都通过一键顺控功能完成”,启动投运运维负责人初艳华说。

据悉,常州地处苏南地区,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而武南片区,是常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科教研发等发展重点区。“十三五”期间,随着本地区负荷的快速增长,武南电网500千伏变电容量缺口进一步加大。2019年夏季高峰负荷期间,武南主变负荷过重,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在2020年迎峰度夏前建成500千伏青洋变电站,不仅可满足武南电网负荷用电需求,而且为远景500千伏武南变增容创造有利条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