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省工信厅与湖南电网签署“数字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共同推动建成湖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南省工信厅    2020/6/17 16:37: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5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举行的“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工信厅与湖南电网签署《数字新基建(能源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协议签订是深入贯彻国家加快推进“新基建”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认真落实《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重要内容。根据协议,省工信厅与国网湖南电力未来五年内将在能源大数据中心、能源工业互联网、能源行业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相互为对方提供支撑与服务。

双方约定,2021年共同推动建成湖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省工信厅支持利用人工智能、能源转换技术、物联网技术帮助国网湖南电力实现业务流、能源流、信息流高度融合;国网湖南电力着力打造综合能源服务、互联网运营、金融交易等形式的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建成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为推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服务支撑。双方共同开展人工智能建设,以湖南省人工智能与传感器产业链的主要科研创新平台等为依托,研究人工智能涉及的知识、数据、算法和算力等核心技术,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特别是能源行业的深度融合,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创建智能经济新形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本次“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上,面向社会各界发布了 “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领域,2020年总体投资约247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