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政企联合推广“转供电费码”助降电价政策落地落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作者:陈丽莎  2020/6/5 14:43: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 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的通知》,强化转供电环节加价监管,确保降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1591257676840017480.pn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国家发改委报告提出“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国网浙江电力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到户到位,预计全年将为浙江企业减免电费约112亿元。而“转供电费码”的全面推广应用,将有效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真正落地,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浙江推广应用“转供电费码”,强化数据赋能。国网浙江电力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依托“网上国网”APP平台创新开发“转供电费码”,通过终端用户电费电价信息对比,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分别表示转供电环节加价幅度为30%及以上、15%-30%之间、15%及以下,风险程度对应为疑似高风险、疑似中风险和疑似低风险。

截至6月3日,浙江全省“转供电费码”申报用户数累计共60173户,其中红码3734户,黄码617户,绿码55822户,共查处违规电费金额1700余万元。

此次发布的通知明确,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落实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的监督检查,及时根据“网上国网”APP上“转供电费码”申报数据,对存在疑似不合理加价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转供电主体及时调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做好电价政策解释工作,指导电网企业广泛开展政策落实,并协助市场监管部门有效实施转供电主体价格行为监督检查。供电企业负责“网上国网”APP推广工作,引导终端用户申领“转供电费码”,确保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及时全面了解降电价及转供电加价清理政策,并加快实现“转供电费码”功能迭代升级,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监督检查。

根据政策落实情况,浙江还将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知要求,各地市监管部门要会同发展改革、电力等部门定期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核查处置,对连续两个月红码和三个月黄码的转供主体进行查处。各地要及时总结降电价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监管难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