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年户均停电时间将减至4.7小时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黄蕾 董莹  2020/6/5 14:1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今年1-5月,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国网江苏电力累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2.7万余次,增供电量0.8亿千瓦时,增加全社会生产总值12.7亿元。

配电网一般指10(20)千伏及以下供电线路,是电力连接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利用传统的作业方法,其线路运维检修、改造增容等工作必须停电,否则就会对作业人员产生安全隐患。但停电,就会给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在全省全面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推动配网作业由“停电为主”向“不停电为主”转变,为地方经济社会“回血”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对于企业而言,计划外停电意味着难以预估的经济损失。尤其是疫情期间,多一千瓦时电能,就意味着多一点利润。我们通过开展不停电作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同时,实现了用户对停电的‘零感知’。”国网江苏电力设备部副主任王树刚介绍。

6月2日,无锡供电公司在10千伏刘安线开展不停电作业,在不影响周围用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成功为西克姆铝业(无锡)有限公司增容送电。“受疫情影响,企业积压了不少订单,原有生产线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新上生产线就要增加用电容量。但是生产线又不能停,供电公司的不停电作业解决了大问题。”该企业负责人陈辉说道。

不停电作业类型、频率和区域的稳步增长,依托于国网江苏电力不断深化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应用。

5月29日,江阴供电公司利用移动储能电源车不停电作业方式,在江阴市南闸街道灰罗圩村曙光祥西变电站完成更换配电柜的工作。作业期间,该台区涉及的70多个低压客户全过程没有停电。

“不停电作业的次数越多,停电的用户就越少。不停电作业的大力推广,将为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增供电量,从而产生数十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能源室主任李琥介绍。

据预测,2020年,江苏省通过不停电作业,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将减少至4.7小时以内,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停电时间最少的省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