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平均供电可靠率99.843% 2020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    2020/6/4 11:28: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3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2020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

“2020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主持。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发布会上讲话并致辞,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副秘书长许松林出席发布会。杨昆首先向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不辞劳苦、勇于奉献的电力行业广大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一年来,中电联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坚持服务理念,发挥平台优势,凝聚行业共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深化统计分析,夯实基础管理,加快信息发布,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注重调查分析,推动标准建设,拓展工作内容,管理应用不断深入。他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中电联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扩大统计评价范围、全面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建立健全技术标准体系、深度挖掘可靠性信息价值、持续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在国家能源局和各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与广大电力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在国家能源局和各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与广大电力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并进,重能、保量、提质,为电力工业和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启动“2020年度电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受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委托讲话,郭智肯定了2019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取得新进展,并要求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导,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的修订和颁布,建立健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电力可靠性信息统计和报送,加强可靠性数据管理、指标考核和成果应用,充分体现可靠性管理对电力发展的指导权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用户供电可靠性管理,有效压缩停电时间和频次,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电能供应的合理需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强调,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电力可靠性管理要夯基础,补短板,进一步完善电力可靠性管理机制,提升管理及应用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从指标发布情况来看,2019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发电方面:纳入电力可靠性统计的各类发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均达到90%以上,其中燃煤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2.79%,同比增加0.53个百分点;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2.37%,同比减少0.1个百分点;水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2.58%,同比增加0.28个百分点;核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1.01%,同比减少0.83个百分点。输变电方面:架空线路、变压器、断路器三类输变电主要设施的可用系数分别为99.453%、99.641%、99.873%,架空线路可用系数同比增加0.124个百分点,变压器和断路器可用系数同比下降0.100和0.035个百分点。直流输电系统合计能量可用率86.165%,同比减少5.893个百分点,合计能量利用率46.44%,同比增加2.33个百分点。供电方面:全国平均供电可靠率99.843%,同比上升0.023个百分点;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3.72小时/户,同比减少2.03小时/户;用户平均停电频率2.99次/户,同比减少0.29次/户。

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与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主任潘跃龙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对电力可靠性信息的核查情况。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及华北能源监管局、中电联、中央电力企业、京能集团等60名在京代表参加了发布会,京外国家能源局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远程参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