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昆柳龙直流工程首次解决柔性直流长距离架空线清除难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周慧  2020/5/7 17:08: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6日,昆柳龙直流工程模拟运行试验在南方电网仿真实验室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浧与南方电网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南网科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饶宏以及南网科研院直流所、仿真所多名技术骨干围在试验屏幕前,仔细比对不同工况下试验波形,分析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在交直流故障下的响应特性。李立浧说:“试验各项性能指标显示,工程整体功能和性能满足前期设计要求,我对这个工程的顺利投产很有信心。”

模拟运行试验就是按照工程实际运行情况,对工程运行中可能进行的操作和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模拟。“就像我们在工程现场调试一样,模拟工程的实际运行工况,对工程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检验是否满足工程设计预期,确保工程一投产就能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在交流故障穿越等关键性能上具有比以往工程更快的响应速度,这也体现了柔性直流应用架空线远距离传输的技术优势,为直流输电技术开辟了新的技术路线。”饶宏表示。

据介绍,该试验选取包含站系统调试、两端系统调试、典型性能及功能试验三大块共21项试验项目,项目团队反复操作模拟,详细记录直流电压、电流等各项指标。“现场调试之前先用仿真的手段模拟操作一遍,为现场调试做好全力支撑和保障。”项目骨干林雪华介绍。

模拟试验结果显示,在满负荷情况下,受端交流故障恢复时间66毫秒、直流线路故障清除时间150毫秒,优于以往常规直流工程,并首次解决了柔性直流长距离架空线清除的难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