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省日照市首个光伏充电综合能源站即将启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日照公交能源集团    2020/4/22 16:15: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经前期设计施工,日照市首座光伏充电综合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日照游泳馆充电站完成设备安装,近期将投入试运营。该充电站是日照公交能源集团重点“新基建”项目,由日照网电新能源公司具体建设运维,是日照首座将光伏与充电相结合的综合能源充电服务站,后期将统一接入山东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日照游泳馆充电站占地398平方米,设有充电车位14个,可同时为14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充电站雨棚为太阳能光伏板,主要利用半导体界面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使用寿命长达10年。项目设计容量为67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9.6万千瓦时,通过接入380V电源并入电网,可实现消纳光伏发电功率、平滑充电负荷、削峰填谷等功能,有效提升了系统运行的经济性。日照游泳馆充电站试运营稳定后,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将启动兼备光、储、充等新型能源综合服务功能的社会化充电服务站建设工作。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推进日照生态文明建设,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坚持“快慢结合、市场主导、多元投资、示范引领”原则,不断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建设运营,相继建设启用了北京路、大学城、天德路等充电服务场站。目前,已建成投用充电服务终端315处,初步形成了覆盖市区热点区域的“三公里充电圈”,年度充电量达到210万度、服务群众达到6.2万人次。2019年,集团与国网(山东)电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日照网电新能源公司,双方将共同努力,构建以城际互联快充站为骨干,以城市公共快充网络为支撑,服务多样、全面覆盖、功能完善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下一步,日照公交能源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我市热点区域充电需求,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设施投资建设工作,重点将投资建设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浮来春小学、高新区小学等充电服务场站,全面提升服务节能减排、服务市民出行的工作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