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调研国网北京数据中心:发挥信息通信作用 助力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硕  2020/3/24 15:29: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来到国网北京数据中心调研信息通信运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辛保安强调,要深刻理解公司党组确立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生产,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作用,为公司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辛保安先后来到信息机房、UPS机房和动力站,详细了解国网北京数据中心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设施配置运行等情况。在调控大厅,他听取了国网北京数据中心工作汇报,并视频连线国网信通公司信息通信调度、国网上海和西安数据中心,了解三地数据中心建设发展、系统运行、专业支撑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辛保安充分肯定各单位在疫情防控、系统运维、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勉励一线的值班和运行人员立足岗位、再接再厉,持续做好信息通信建设运维工作,全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辛保安强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是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历史定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有力体现。信息通信技术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助力电网和公司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国网信通公司要深刻领会公司战略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入认识到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与“大云物移智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之间的紧密关联,准确把握安全形势和数字经济、“新基建”等发展方向,在保障公司大电网安全运行和网络信息安全的同时,推动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强化党的建设,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国网办公室、互联网部、国调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国网上海、陕西电力负责人在国网上海数据中心、西安数据中心参加视频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