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基建”电网预期差最大 5G基站带来百亿低压电器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柴嘉辉  2020/3/11 17:12: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网是“新基建”背景下预期差最大的版块,电网历来是基建拉动投资的主力军,同时在新帅上任+十三五收官之年背景下,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原计划投资4080亿,同比-9%,我们预计实际投资有望达4500亿以上。特高压是电网投资的重点,18年9月能源局加快推进5直7交,当年核准2直1交、19年上半年核准1直2交,19年下半年相对空白,今年预计将核准剩余的2直4交共6条线路,带来超千亿投资、近200亿主设备订单。同时电力物联网、配网、调度等也是今年投资的重点。

工业互联网建设硬件先行,工控行业有望延续复苏周期。工业互联网硬件层包括具有数据采集、高速通讯、边缘计算等功能的自动化设备、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单元等,工控核心零部件需求有望增长,19Q4起工控行业出现复苏迹象,当月工控产品同比-0.2%,增速环比大幅+2.7pct,1-2月受假期及疫情影响,但我们预计影响相对有限,疫情过后工控行业有望在年中重回复苏轨道。

充电桩运营端弹性大、设备有望边际改善。“新基建”拉动下充电桩建设有望加速,测算2025年充电设备市场空间60亿、运营150亿,设备制造端有望出现边际改善,运营端弹性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